笔名:汀音
偶尔在晋江和小红书冒泡,平平淡淡是日常

【相册】过往(黑瞎子视角)

对黑瞎子眼疾的一些猜测


相册里有这样一张照片,这应该算是这堆相册里最老的一张,上面已经有些模糊,只能看清个大概,是一个三岁的娃娃趴在微暗屋内的书桌上看着窗外的明亮。


对于那会儿的记忆并不太多,毕竟时间跨度太长,但也不能说完全不记得,因为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就在那个时候。


回忆起当时,已经不记得那会儿是什么情绪,也只记得有这么一回事。听乳母说,出生的那夜起家中长辈都很紧张,直到三个月时婴孩的我能够对眼前物体有反应才都松了口气兴高采烈起来,不过在三岁的那一年,一切都变了。


那年风雪飘摇的冬日,一如往常随着乳母到院中观雪。包裹着厚实的冬衣被乳母抱在怀里,看着那如鹅毛般的雪花从天而降,恍惚间,眼前忽的不清晰起来,眨着眼抬手揉搓着眼,直到被乳母出手制止也没能再看清楚东西,倒是恍惚间看到了雪地里出现了之前不存在的东西,小孩子不禁吓,顿时就嚎啕起来。


乳母在说这段时脸上劫后余生的表情至今还记得。


那天起,家中长辈没日没夜地聚集在祠堂里,家里就像没了人气。


再大些的时候,眼上已经蒙上了微微透光的黑布,走在廊上,偶尔听到有人提及了诅咒。直到要出国了,额娘来送行的时候,才松了口,以前族里有一个传说,不知真假,说是祖上算了一卦,却有违天命,天要降一道诅咒到家族里,日子正巧是我出生的那日,那之前族里长辈也想方设法的避险,如果这些都是真的,从结果来看,他们失败了。


指尖摩挲着那张相片,一页一页翻着相册里那个年代的记忆,黑白的相片承载着褪色的故事,也许那时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不甘过,但现在都已经无所谓了,在德国决定学习音乐的时候,就已经下定决心要坦然的接受这个事实,不过要是有治好的希望,还是得冲一冲。


放下相册,抬眸看着桌边趴睡着的那人,想想这人到处找眼科医疗的身影,唇角微扬,这辈子,也值了。

评论
热度(28)

© 汀音 | Powered by LOFTER